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票金併安泰銀涉訟 金管會納審核考量

2021/12/30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30日電)國票金昨天重訊公告,有股東向法院提起確認10月14日董事會決議無效之訴,金管會今天指出,訴訟涉及股東及董事對股份轉換案是否有共識,金管會將納入併購安泰銀案的審核考量中。

國票金10月1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安泰銀股份轉換案,12月2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此案。不過推動併購案過程卻波折不斷,除了國票金大股東耐斯集團出面指控董事會未採重度決議、程序有瑕疵,也有國票金股東向法院提訴訟,請法院確認國票金董事會決議無效。

國票金及安泰銀股份轉換案已在12月20日向金管會正式遞件,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目前金管會就此案資金來源、資本適足率、財業務健全性、併購綜效、客戶、員工及股東權益保障、相關程序適法性等方面綜合考量,依法審核。

至於有國票金股東針對10月中旬董事會決議向法院提起確認無效之訴,林志吉指出,這部分涉及股東及董事對股份轉換案是否有共識,因此,金管會將把這部分納入併購案的審核考量中。

國票金29日重訊公告,台灣苗農乳品公司向法院提起確認10月14日董事會決議無效之訴訟,國票金已研擬相關訴訟程序,將委請律師依法定程序辦理後續事宜,評估截至目前對公司營運及財務並無重大影響,也將依法向主管機關呈報訴訟事宜。(編輯:楊蘭軒)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