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展銀:估美國聯準會2022年升息3次 幅度各1碼

2022/1/11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1日電)美國聯準會近日公布去年底的會議紀錄,釋出鷹派訊號,星展銀行(台灣)今天舉辦2022年第一季投資展望記者會,預測聯準會最快今年第1季就會升息,2022年將升息3次、幅度各1碼,且明年還可能升3次。

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表示,對於聯準會升息步調的預測,從原本2次調升至3次,估2022年第1季至第3季會各升息1碼,今年升息3次、明年還是可能升3次,大致符合聯準會給出的點陣圖。

考量美國政府財政和貨幣政策的微幅緊縮對美國經濟增長構成壓力,星展集團預估美國經濟成長將自2021年的5.5%放緩至2022年的3.5%。

儘管美國聯準會政策趨緊,陳昱嘉認為,企業獲利成長,仍可望為股票市場提供支撐,因此星展集團依舊維持「股優於債」的觀點,並相對看好美國、歐洲等成熟經濟市場的股票表現。

陳昱嘉進一步指出,過去兩年資金環境寬鬆,大家只擔心疫情擴散,接下來一年,市場則開始擔憂利率上揚、通膨、經濟成長放緩;其實科技類股仍有機會呈現穩定成長,可做為投資人選股的框架。

對於去年竄出的「元宇宙」概念股,星展銀認為,元宇宙是融合現實生活與數位化生活的方式,因此大型科技公司、遊戲平台和半導體公司,都是這個轉變的受惠者。

「元宇宙不只是中長期,而是更長期的大趨勢」,陳昱嘉直言,未來5到10年,元宇宙的概念都還是會持續聽到、用到,投資者可以掌握此長期趨勢;另外,考量疫情及人口結構變化,醫療保健類股也是被看好的族群。(編輯:林淑媛)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