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境檢疫鬆綁為10+7 工商團體建議訂差異性管理

2022/2/24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4日電)行政院今天拍板,入境檢疫與居家隔離自3月7日起縮減為10+7。不過,工商團體認為,對商務客來台誘因不大;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建議針對疫苗施打劑次訂定差異性管理,如只要打滿2、3劑,並檢附陰性報告,即可免隔離。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好轉,行政院今天拍板,入境檢疫措施與居家隔離,都自3月7日起,由現行14+7縮減為10+7(居家檢疫10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

這次也開放外籍人士商務考察、投資、履約及應聘等商務活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商務客只要出具證明或收到邀請,就可至外館申請簽證來台。

許舒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稍早與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在同一場會議,彼此針對檢疫期縮減一事,都認為對商務客來台誘因不大,「無論14+7還是10+7都一樣,企業主多難以忍受這麼長的隔離期」,因此對於此放寬措施能否帶動國內經濟動能,抱持懷疑態度。

許舒博認為,應針對施打疫苗劑次的不同,進行出入境檢疫措施差異性管理,如歐美等國只要打滿2、3劑,並附檢測陰性報告,幾乎免隔離,日本也已適度放寬,台灣包括商務客、觀光客出入境檢疫措施,應比照辦理。

「落差太大了」,他指出,台灣人戴口罩早已變成習慣、形成很好防護力,國內感染個案應都在個位數,無論感染力、死亡率、重症率都較他國低太多,管制卻如此嚴格,「台灣還是一個島,對外經貿壓力大」;儘管謹慎放寬是好事,但經濟、防疫拿捏尺度值得深思。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表示,看好漸進式開放,「現在這個(10+7)不是終點」。

李育家認為,政府的這項宣布也是在配合各國開放國門趨勢,但境外部分仍有疑慮,疫情狀況較難評估,例如近期香港、新加坡、韓國確診飆升,一切以安全為重,但正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談到「下半年就可出國」,開放速度有望加快。(編輯:潘羿菁)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