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廠商16年前赴台採購 愛上台灣工具機

2022/3/23 08:56(3/23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22日專電)台灣工具機產業在疫情下仍有亮麗出口成績,和台灣有生意往來的加拿大工具廠商表示,台灣工具機性價比遠勝於其他國家產品,他16年前用過台灣工具機之後,就成了忠實買主。

位於加拿大西部薩克其萬省(Saskatchewan)的克羅埃西亞工業公司(Croatia Industries)是一家歷史超過45年的工業公司,服務覆蓋多元,包括:車床、銑床、焊接、液壓、鑄件和各類機械的拆卸維修等,為配合各類業務需求,公司需要在世界各地尋找合適的工具機供應商。

克羅埃西亞工業公司董事長塞納科(Ken Cenaiko)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時表示,早年他不太認識台灣的產品,因為他進口了不少所謂「美國製造」(Made in USA)的工具機,卻發現這些工具機的製造鑄件其實來自台灣,只是在美國進行最後的組裝或是加入電腦操控程序,讓他動了「去台灣看看吧」的念頭,於是16年前第一次赴台參加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塞納科說,購買並使用過台灣的工具機後,發現台灣工具機產業優勢是其他國家難以比拚的。「首先吸引我的當然是價格,但我本以為價格便宜的東西,品質會普通,卻萬萬沒想到品質出奇地好,於是當公司有需要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台灣工具機。而且台灣有很完整的工具機產業聚落,尋找任何相關商品和技術都不是問題。」

「我每兩年都會到台灣參加工具機展,不僅是買工具機,也尋找一些零件商,還能和當地廠商交流一些新的科技知識,每一次都有很大收穫。兩年一度台灣之旅,成了我經商生涯中很重要的『探險尋寶』行程。」

塞納科上一次是在2019年到台灣,當時還介紹了另外一家加拿大工業廠商老闆一起訪台,同樣滿載而歸。

塞科納高度讚揚台灣的年度國際工具機展。「我去過包括中國、南韓等不少國家舉辦的產業展覽活動,覺得到台灣的行程是最舒服的。第一是在台灣交通運輸無障礙,不僅捷運和公車網絡系統便捷,且都配有清晰的英語指引,令外國人士感到自在。第二是展覽會場安排最妥當,會場每一個服務人員都很專業,溝通毫無障礙,我有任何疑問都能獲得即時解答。」

他說,很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兩年只能瀏覽一下線上的工具機展覽活動,希望隨著疫情好轉,台灣能開放國外旅遊,好令他明年再度踏上寶島台灣。

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陳建坤表示:「台灣工具機產業擁有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聚落,現在更重視所謂的『智慧製造』路線,走向更高端、更精密的產品,因此能在國際市場上披荊斬棘,不僅在廣大開發中國家市場上受歡迎,在加拿大、美國、歐洲等已開發國家市場上同樣有強大競爭力。」

陳建坤說,剛落幕的2022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覽,台貿中心也協助不少加拿大潛在買家上線瀏覽和洽談,隨著疫情轉好、國境開放,相信會有更多國外買主親赴台灣洽購工具機。(編輯:林憬屏)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