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台企進軍電動車市場 結盟日商積極合作

2022/6/1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綜合外電報導)鴻海集團在2016年收購日本電子產品設計及製造商夏普公司(Sharp)令日本備受保護的製造產業感到吃驚後,如今台灣公司已將範圍擴大到汽車業,尋求製造電動汽車的捷徑。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台灣的汽車市場規模不到日本的1/10,由於規模太小以致於難以培育強大的相關企業。然而,鴻海與台積電等懷抱希望的台灣企業,期盼從市場較大的日本汲取技術。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天在股東會上表示,鴻海預估未來3年公司的電動車事業年營收目標為新台幣一兆元。

他還說,鴻海希望在2025年以前的電動車年銷量能達到50萬輛至75萬輛,取得全球5%的市占率。

目前鴻海已跟2360家供應商合作,準備在2023年把公司的電動車事業推向高速發展,其中近100間是日本企業,包括電動馬達製造商日本電產公司(Nidec),日本電產去年宣布已開始跟鴻海商討成立合資公司事宜。

一名日本主要汽車零件供應商的高階主管指出:「鴻海沒有汽車製造方面的專業,因此期盼從日本方面獲取技術。」

其他台灣企業也採取類似舉措。聯電今年4月宣布將和日本最大汽車零配件供應商電裝公司(DENSO)在電動車使用的功率半導體展開合作,由電裝負責設計晶片,並交給聯電在日本三重縣的工廠進行大規模生產。

另外,台積電計畫在日本熊本縣設置晶片廠而成立的公司,電裝也於今年2月入股取得少數股權。雙方合作的領域包括自動駕駛系統的晶片。(譯者:陳彥鈞/核稿:林治平)111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