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碩談庫存壓力 第2季觸頂下半年逐季降低改善

2022/6/8 10:55(6/8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電腦品牌廠華碩8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施崇棠表示,今年華碩團隊將實踐「難行門」理念,設定受產業推崇的積極成長目標。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6月8日
電腦品牌廠華碩8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施崇棠表示,今年華碩團隊將實踐「難行門」理念,設定受產業推崇的積極成長目標。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6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8日電)電腦品牌廠華碩今天舉行股東常會表示,今年消費PC市場可能衰退10%,華碩將力拚持平;第2季庫存來到高點,隨著新產品推出和旺季到來,下半年庫存有望逐季降低改善。

華碩2021年集團合併營收達新台幣5352億元,年增30%;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445億元,年增68%;每股稅後盈餘59.98元。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營業報告時表示,華碩團隊於2022年將實踐「難行門」理念,設定受產業推崇的積極成長目標,考慮到產業環境的動盪及諸多變數,目標達成的難度頗高,對於華碩已居產業領導地位的產品線,將擴大領先差距,對於近年發展的新產品、新服務暨解決方案,將投入人力及財務資源,快速擴張營運格局及建立價值。

施崇棠說,華碩認為工業電腦未來會變成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的重要一部分,因此投資瑞傳,華碩也積極參與瑞傳經營,積極打造智慧製造示範工廠,華碩把重點擺在台灣最有威力的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零售等領域。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指出,調研機構認為今年個人電腦(PC)市場商用需求會比消費需求更高,預估今年整體消費市場將年減10%。華碩今年第1季交出相對不錯的成績,部分原因是去年第4季部分需求遞延,接下來看到前線客戶需求已經有緩步下降,「下半年的確比較有挑戰」。

許先越強調,華碩已設定積極成長目標,希望今年成長率優於市場10%以上。假設今年消費PC市場年減10%,華碩至少要做到持平。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許先越直言,今年消費PC市場普遍看跌,華碩今年營運要維持2021年水準,挑戰非常大。「疫情紅利已經消失,市場熱度不會像過去2年這麼高,大家應該要有合理的期待。」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華碩整體庫存大概材料跟成品各一半,因為最近通膨和經濟調整議題,還有俄烏戰爭、中國封控因素,對第2季整體市場需求造成非常大的影響。華碩與供應鏈夥伴和通路客戶夥伴積極應對,第2季是最挑戰的時候,隨著新產品上市和下半年季節性需求上升,預計第3季和第4季會逐季降低改善。(編輯:楊凱翔)111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