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三屆小小程式設計師創意應用競賽 十興國小奪冠

2022/6/9 10:52(6/9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9日電)國研院今天公布第三屆「SenCu-小小程式設計師創意應用競賽」決賽評選結果,由新竹縣十興國小茵桃隊的「運動健身 GO」奪得金牌及獎金新台幣1萬5000元,作品構想具體又具備創意應用,獲得評審青睞。

科技部轄下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執行科技部政策,舉辦「SenCu-小小程式設計師創意應用競賽」,鼓勵國小學生透過創意思考,將感測器搭配簡易的圖形化介面程式語言,發揮想像力創作各式遊戲、動畫及故事等。

國研院今天發布新聞稿,第三屆「SenCu-小小程式設計師創意應用競賽」因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進行,由新竹縣十興國小茵桃隊的「運動健身GO」奪得金牌及獎金1萬5000元,銀牌從缺。

銅牌則由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小葉子隊的「選擇行為背後的數學觀念-撿最大顆石頭」、新北市竹林國小哈哈小蟒蛇隊的「3D 迷宮探險遊戲」,以及高雄市十全國小小龜九隊的「烏龜飼養的虛實遊戲」獲得。

國研院表示,茵桃隊的「運動健身GO」是使用絕對姿態感測方塊,設計出結合體操動作的Scratch遊戲,利用護膝固定住絕對姿態感測方塊,進行踢腿、跳躍、劈腿及倒立四個互動關卡,提升遊戲者持續運動的動力;再搭配計時功能,讓體操練習變成好玩又有趣的健身遊戲。作品構想具體,且運動內容頗具巧思與創意應用,獲得評審青睞。

國研院半導體中心為鼓勵國內的國小學生培養邏輯及運算能力,結合Scratch開發出一款SenCu(Sensing Cube)-感測方塊,其簡易且微小化的硬體設計,讓小學生在Scratch程式設計的創作中,不再侷限於使用鍵盤或滑鼠進行操控。

為激發小學生運用程式設計將創意構想及應用巧思實作展示,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已連續3年舉辦「SenCu-小小程式設計師創意應用競賽」。(編輯:翟思嘉)111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