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拚電動車新售目標 歐洲商會拋產官合作推充電站

2022/6/21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1日電)台灣力拚2040年電動車新售占比達100%,歐洲商會今天表示,歐盟可提供不同模組、充電技術經驗,樂於和台灣政府、業界合作,並強調擁有便利充電設施才能加速銷售,跨部會協調是電動車轉型關鍵要素。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與歐洲經貿辦事處、交通部、經濟部工業局今天共同主辦台歐盟電動車論壇,聚焦電動車產業基礎設施及台歐盟產業合作機會兩大議題。

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致詞表示,在能源轉型和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格局下,歐洲商會樂見台灣政府提出2050年淨零路徑願景,希望和業界、政府積極合作,讓轉型得以順利落實,「成為大家的夥伴」。

加速電動車轉型部分,何飛逸表示,歐盟可提供不同模組、充電技術經驗,也希望各界進一步相互協調,才能完整生態系,並強調台灣建設必須跟國際標準一致;同時為加速推動銷售,須讓使用者可無縫使用便利充電設施,跨部會協調將是未來轉型關鍵要素。

何飛逸指出,台灣過去花太多時間各自為政,拖累電動車落實和發展,如今交通部負責推動基礎建設布建計畫,期待未來繼續合作,並借鏡歐洲經驗一同學習。此外,歐洲商會會員也在綠色氫能、儲能等領域擁有卓越實戰績效,很樂意給予相關服務,協助各部會達成順暢能源和電動車轉型。

歐盟經貿辦事處代理處長雍青龍(Thomas Jürgensen)致詞表示,每日新聞都可看到全球面臨石化燃料短缺危機,也顯示過去依賴石化燃料,必須終結此情形,電動車是解決方案之一,也是對抗氣候變遷重要手段;歐盟綠色政綱提出2050年成為碳中和大陸,其中即仰賴運輸產業協助達標。

雍青龍指出,從1990年代開始運輸碳排不斷上升,占歐盟碳排1/4,車輛又占其中80%,顯見車輛方面一定要做出行動。

談及電動車基礎設施,雍青龍表示,重點即是充電設施,在歐洲復甦計畫的7500億歐元預算,將有200億投資充電站設置,盼讓歐盟全境充電站,可從100萬提高到6000萬座,「每60公里就可以找到一個」。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預錄致詞表示,台灣在車用電子產業蓬勃發展,主因ICT能量佳,去年台灣車電產值達2958億元,在電動車領域表現亮眼,關鍵零件也供貨至各個國際車廠,是最信賴的供應鏈夥伴。今年台廠積極投入電動車系統開發服務,例如鴻海成立MIH聯盟,攜手國際軟硬體大廠,共同提升技術價值含量。

關於政策面向,呂正華表示,今年行政院發布2050路徑策略,期望2040年電動車市售達到100%,也正研擬相關政策,透過電動車在台生產、開發、關鍵零組件,以及創造國內電動車市場需求,強化台灣電動車能量。(編輯:潘羿菁)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