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主管跳槽英特爾 專家:競爭優勢不受撼動

2022/7/6 12:31(7/6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6日電)台積電設計架構管理部門主管Suk Lee於6月離職,跳槽英特爾。台積電對此不評論。產業專家認為,台積電要留意對手挖角的情況,不過競爭優勢應不致遭到撼動。

Suk Lee日前在領英(LinkedIn)宣布加入英特爾的消息,擔任生態系統技術副總經理。由於Suk Lee曾在台積電服務長達13年半,負責台積電開放創新平台(OIP)相關業務,他加入英特爾(Intel)的消息備受關注。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劉佩真表示,英特爾有意拓展晶圓代工版圖,需整合相關週邊資源,Suk Lee的加入,應有助英特爾加速進程。

劉佩真說,台積電每名員工能夠獲得的資訊有限,1、2人出走,應不致撼動台積電整體競爭優勢,不過台積電還是要留意競爭對手挖角的情況。

劉佩真表示,英特爾主要問題在於製程技術要持續推進,此外,英特爾過去生產自家處理器產品為主,在代工業務上的摸索還是要有學習曲線,尤其在不跟客戶競爭方面,台積電具相對優勢。(編輯:郭無患)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