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人:台股後市可能箱型整理 市場聚焦美通膨

2022/8/8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8日電)台股開低震盪走高,終場小跌15.63點,收在15020.41點。法人預期,台股短線可能呈箱型整理走勢,美國本週將公布通膨相關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是市場關注重點。

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台股今天量能持續萎縮,成交值新台幣1714.06億元,創21個月來新低量。

王兆立說,美股與台股在反彈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壓力,在上檔有壓力情況下,不易出現連續性大漲走勢,不過下檔支撐強勁。

王兆立預期,台股短線可能呈現箱型整理走勢,以個股表現為主。美國本週將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是牽動美股及台股的關鍵因子,是市場關注焦點。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表示,台股維持反彈格局不變,不排除有機會挑戰15385點季線關卡。觀察今年來台股幾次反彈走勢,反彈行情往往在指數觸及或逼近季線時結束,這一慣性是否持續,值得觀察。

黃國偉說,目前市場人士多數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持續採取激進動作以緊縮貨幣供給,不過市場的預期仍可能會變動,除本週CPI結果,應持續追蹤相關通膨情況。(編輯:楊凱翔)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