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杏輝藥品及功能性食品下半年雙成長 2023年7新品上市

2022/8/18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杏輝上半年每股盈餘(EPS)0.87元,為近年同期新高。杏輝表示,下半年藥品及功能性食品市場成長,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展望2023年,預計新上市的學名藥有3項,功能性食品有4項。

杏輝藥品與杏國新藥今天舉行集團聯合法人說明會,杏輝暨杏國董事長李志文表示,除了國內外通路的拓展外,藥品部分將持續推出新學名藥、癌症製劑、建立策略聯盟以及深化原料藥(API)研發,並與日本藥廠加強研發與製造合作,進軍東協市場,擴大利基。

杏輝2022上半年營收新台幣13.85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1.45億元,每股盈餘0.87元,營收及獲利皆為近年同期新高;杏輝表示,上半年營收成長主要的貢獻來自於療效用藥及功能性食品布局。下半年依過往經驗,通常會較上半年為佳,加上後疫情時代,民眾已建立長期保健觀念,預期在藥品與功能性食品市場雙成長帶動下,全年表現可期。

李志文指出,杏輝醫藥集團除了在內部積極地加強管理外,也持續地針對新項目、製程及品質管理、軟硬體整合及即時系統進行投資,針對節能及減碳部分也投入了數千萬元進行發展。

展望未來,李志文表示,將持續推出新學名藥、癌症製劑、建立策略聯盟以及深化原料藥(API)研發,並與日本藥廠加強研發與製造合作,進軍東協市場。功能性食品部分,除了自行研發外,集團最大的優勢就是掌握了天然植物提取技術及原料優勢,並以此為根基深化耕耘。

展望2023年,預計新上市的學名藥有3項,功能性食品有4項,再加上目前掌握可新增產品外銷國家與地區已達9個,希望這些量能能夠繼續擴大,遍地開花。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杏國新藥的胰臟癌藥物SB05PC的後續進展,杏國表示,將會依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及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針對該臨床試驗計畫書內容的指導修正後,再進行補件。

此外,杏國指出,SB05PC同時在中國大陸申請胰臟癌一線用藥試驗,已取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許可執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正在搭配當地的情況來進行推動。(編輯:楊蘭軒)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