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MIH推電動車造型設計賽 11/8辦年度活動

2022/8/31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31日電)鴻海推動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發起電動車造型設計大賽,即日起開始徵件至2023年1月13日止,將遴選出10組作品進入決賽。

MIH今天也在官網宣布,將於11月8日舉辦年度盛大活動Demo Day,也將在9月16日舉行「專利貨幣化」網路研討會。

MIH今天上午新聞稿指出,電動車造型設計大賽以「Z世代看移動出行的無限可能」為主題,邀請全台灣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學生,透過設計將生活風格、應用與美學結合,提出新世代的「小型電動車」造型設計。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表示,透過此設計比賽傾聽年輕世代的聲音及需求,腦力激盪,打造屬於Z世代的電動車。

MIH表示,未來的移動產業必須是基於年輕人所勾勒的未來而生,產業轉型及創新,也必須符合年輕族群的價值觀並切合生活態度。MIH期望與年輕設計人才展開對話,一同探索年輕族群心中人、車與生活的新關係,移動出行的創新概念及服務想法。

MIH電動車造型設計大賽即日起開始徵件至明年1月13日止,將遴選出10組作品進入決賽,並在明年4月登場的台灣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舉辦決賽,選出前3強,最高獎金新台幣15萬元。

今天MIH也在官網預告,將於11月8日舉辦年度盛大活動Demo Day,當日舉辦新創團隊選拔賽,發表MIH各工作小組的最新研發成果,以及重量級產業人士齊聚的VIP Night。

MIH也將在9月16日舉行「專利貨幣化」網路研討會,邀請講者以汽車產業作為範例,介紹各種專利貨幣化的方法,協助企業找到活用專利資產的最佳方案。

根據資料,MIH Demo Day是MIH聯盟工作小組電動車技術年度發表盛會,結合MIH與美國白金級加速器Techstars合作MIH for Startups國際電動車主題新創競賽,MIH聯盟將邀請電動車相關新創公司參與此次計畫,入選決賽前10名團隊,將受邀前來MIH Damo Day參與決賽Pitch,並設攤推廣與現場來賓交流。(編輯:楊蘭軒)111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