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精英看好下半年業績 旗下精強拚3年內上市

2022/8/31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電腦製造商精英電腦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鍾依文表示,因客戶及庫存管理成效顯現,今年下半年業績有望優於上半年及去年同期;精英8月初將工業電腦和充電樁業務分割至精強科技,目標3年內上市。

精英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82.43億元,年增31%;營業利益2.45億元,年增1.64倍;稅後淨利5.2億元,年增6.03倍,改寫2017年以來同期新高;每股盈餘0.93元,優於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22元。

鍾依文說,精英的優勢在於全球布局,通路上在全球有很多據點,花費30多年建立和客戶、產業及設備廠的合作,之前產品已運用在工業電腦領域,現在要進一步擴大,把工業電腦單位切出來成立精強的用意,是認為精強未來是集團裡的金雞母,以後會陸續有其他「精」字輩子公司成立,希望3年後陸續邁向初次公開發行(IPO)。

鐘依文看好精強現有研發團隊實力,可以造就精強在3到5年內成為強而有力的工業電腦業者。現在工業電腦產業已全都是紅海,拚的是競爭力及如何面對市場挑戰,重點在於挑選適合公司的體質,5年之內不會一昧追求營收擴大,仍以獲利為優先。

展望精英下半年營運,鍾依文表示,他接手時外界說精英「是爛蘋果還長蟲」,現在獲利已見成長,本業掌握既有產品和客戶是關鍵。消費型市場因為先前一年半到2年缺料,有超額訂單,造成很多壓力,品牌公司也是精英客戶,盡量設法一起降低庫存,但10年來精英庫存和同業相比仍相對低,這是精英的競爭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強調,精英這一年來把體質調好,向心力很強,透過管理能力可以「把石頭擠出水」,未來就算景氣不好,還是可以賺錢,已有彈性可以應付挑戰。不過,到明年第2季之前,預期市場不會有反轉跡象,目前景氣不佳主要影響消費型產品,商用需求沒有被影響太多。

談到大同對精英的影響,鍾依文直言,大同雖持股精英超過3成,但兩家公司各自獨立,不論大同或寶成股東都支持精英的經營團隊,有很好的發揮空間。(編輯:楊凱翔)111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