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端:陳宜民扭曲事實 已委託律師提告

2022/10/21 18:50(10/21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劉冠廷台北21日電)高端疫苗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引述國民黨智庫召集人陳宜民言論,指稱「死亡率為BNT2.88 倍 高端防護力受疑 恐成破口」,此為不實資訊,已委託律師彙整資料,將對陳宜民提告。

陳宜民透過新聞稿指出,引用數據為疾管署網站的公開資訊,及媒體已報導過的資料,推估出的結論,有合理的評論依據,並無惡意詆毀之意圖。

高端表示,報導引述陳宜民言論,指稱引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資料,為「COVID-19 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統計資料。

高端指出,該項數據為接種疫苗後,時序相關的死亡通報,不代表死亡與疫苗是否有關,死亡通報與疫苗兩者之間為時序關係,而非因果關係判定。

高端解釋,國內每種疫苗因適用年齡層不同,開打時間不同,不良事件的通報率自然有落差。舉例來說,國內BNT較晚開打,且BNT適用族群涵蓋低齡族群,因此若僅以通報率來看,AZ死亡相關的時序通報自然會遠遠高於BNT。在未校正情形下,此數值並不具有科學分析意義。

高端認為,陳宜民有其醫學與公衛學識背景,對於此等資料解釋,理應具備專業判讀能力;但陳宜民卻刻意扭曲事實,刻意引導媒體進行「死亡率為 BNT 2.88倍」等不實報導。已委託律師彙整資料,將對陳宜民提告。

陳宜民說,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本於專業機構職責,在相關數據迄今全數被衛福部列為機密,外界無從得知下,僅能根據疾管署有限的公開資訊,及未被疾管署否認的媒體報導,邀請學者專家做判定,從而提出建議。

他表示,本於社會及學術良知,提出合理評論,純係保障民眾知的權益,高端公司顯有誤認。但若高端公司執意提出訴訟,也期盼透過訴訟過程,釐清高端疫苗保護力、單價,疫苗嚴重不良反應,包括致死率等本應公開的資訊,以確保全民健康及社會大眾知的權利。(編輯:林興盟)111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