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電價審議會 商總建議高收入族群納調漲對象

2023/2/20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千綾台北20日電)經濟部將在3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電價若調漲,幅度不宜過大,建議可將高收入族群納入調漲對象,但應避免衝擊底層民生經濟。

八大工商團體今天赴總統府,向總統蔡英文拜晚年,並從產業、能源、國際經貿等面向提出建言。這是內閣改組後,工商團體負責人首次與總統見面共商經濟課題。

針對再生能源政策,許舒博表示,工商協進會建議必要時延役核能。許舒博轉述,總統在會中表示,在經濟部掌控之下,台灣不會缺電;但他表示,總統並沒有保證電價不會調漲。

至於電費是否調漲,許舒博認為,漲幅不宜過大,不過可以擴大調漲對象,特別是經濟收入較高的高端族群;他不贊成調漲底層族群的電價,例如餐飲、小吃鋪等店家,因為若調漲,小資族或外食族將首當其衝。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在會中針對台灣社會面臨高齡化、人力資源缺乏等挑戰,提出能源穩定、建設台灣為區域運籌中心,以吸引國際人才等主體性經濟戰略。工總秘書長陳益民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苗豐強認為今天會見總統,溝通氣氛很好,總統也具體回應工總的建言。

觀察全球市場,許舒博指出,受到國際消費市場萎縮、升息等影響,上半年外銷疲弱,國際半導體產業進入寒冬,預期下半年才會回溫。

由於外貿景氣低迷,許舒博認為,單靠內需無法支撐國內經濟,建議陸委會開放國門讓更多觀光客來台勢在必行。

許舒博也提到,現在許多國家雖和台灣沒有邦交,但關係越來越密切、需求增加;很多外賓拜會總統時都談半導體,但總統認為,台灣不是只有半導體,希望更多台灣產業可以拓展、行銷國際。(編輯:張良知)112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電價是否調漲 台電:將提報國際燃料價參考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