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醫療裝設備8成靠進口 台灣業者搶合作商機

2023/5/11 16:50(5/11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貿協會籌組骨材牙材拓銷團帶領13家台灣業者前往越南參展與洽談,圖為拓銷團在2023越南國際醫藥展的展位,不少越南買主到場參觀。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2年5月11日
外貿協會籌組骨材牙材拓銷團帶領13家台灣業者前往越南參展與洽談,圖為拓銷團在2023越南國際醫藥展的展位,不少越南買主到場參觀。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2年5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1日專電)越南民眾收入提高,對醫療、美容的需求大增,且相關醫療裝設備超過8成仰賴進口。13家台灣業者近日前往河內、胡志明市參展、洽談,共同搶進上億人口市場。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籌組骨材牙材拓銷團,帶領13家台灣業者於8日起至14日赴越南河內市、胡志明市,除參加2023年越南國際醫藥展並舉辦洽談會,河內場次共有近百家越南買主到場。

越南醫材協會副理事長何得邊(Ha Dac Bien)致詞時表示,越南醫療裝設備生產能力有限,超過8成仰賴進口,進口額年逾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0億元)。台灣在越南設有代表處及4000多家台企在越南經營,這是台灣醫療業者進軍越南的有利條件。

何得邊期盼越台在醫療裝設備的合作可以循序漸進,從引進台灣產品到越南,到後來能有更多技轉提案,專利許可、設計與材料都來自台灣,但產品在越南生產,一步步慢慢本土化。

拓銷團團長曾德向中央社表示,越南約有1億人口,近年來隨著民眾收入提高,更有能力負擔急重症醫治;此外,戴牙套、整形等追求「外在美」的風氣盛行,相關商機源源不絕。

曾德指出,台灣的牙科、骨科醫材及醫療服務都是強項,產品與日、韓品質相當又具價格優勢。他所任職的「台灣牙e通」這次就帶來診所管理系統,盼協助越南醫療市場導入無紙化、提升服務品質。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副主席林嘉彥觀察,部分越南急重症患者過去會前往泰國、新加坡醫治。而以針對腫瘤的質子治療來說,長庚醫院已有5000多個治療案例,經驗優於泰、星,可提供越南患者更好的選擇。

林嘉彥說明,長庚醫院利用質子治療的腫瘤控制率與病人存活率成果堪比歐美,但價格與歐美相較可省下大半。為了在國際醫療方面與越南進行合作,這次還前往拜訪白梅醫院、越德醫院及一些轉介平台。

越南的醫美市場也受台灣業者青睞。方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方旭偉說,越南民眾的審美標準與台灣相似,例如兩地女性都追求抗老,越南對台灣業者來說是一個較為容易切入的市場。

方旭偉表示,他們在台灣有多年的醫材研發經驗,若越南業者對於高價值醫材有需求,台灣的中小企業非常有創造力,他們會將台灣廠商做最好的結合,協助越南業者開發、設計並在越南認證。

駐越南代表處經濟組組長曾顯照致詞指出,越南去年經濟成長超過8%,且越南醫療器材市場位居亞太地區第8,年成長率皆超過10%,期盼台越能藉這次機會建立合作關係,共同開發健康、保健商機。(編輯:張芷瑄)1120511

貿協籌組骨材牙材拓銷團赴越南,此行團長、「台灣牙e通」國際業務專員曾德表示,越南約有1億人口且經濟快速成長,是個足具潛力的醫療用品市場。他們公司帶來診所管理系統,盼協助越南醫療市場導入無紙化。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2年5月11日
貿協籌組骨材牙材拓銷團赴越南,此行團長、「台灣牙e通」國際業務專員曾德表示,越南約有1億人口且經濟快速成長,是個足具潛力的醫療用品市場。他們公司帶來診所管理系統,盼協助越南醫療市場導入無紙化。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2年5月11日
越南醫療裝設備生產能力有限,超過8成仰賴進口,進口額年逾20億美元。外貿協會籌組骨材牙材拓銷團到越南尋找商機,圖為河內場次的洽談會,共有近百家越南買主到場。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2年5月11日
越南醫療裝設備生產能力有限,超過8成仰賴進口,進口額年逾20億美元。外貿協會籌組骨材牙材拓銷團到越南尋找商機,圖為河內場次的洽談會,共有近百家越南買主到場。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2年5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