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月住展風向球維持綠燈 北台灣買氣小幅回溫

2023/5/11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1日電)住展雜誌統計,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4月分數為47.6分,比3月少0.5分,對應燈號仍維持象徵「復甦安全」的綠燈;其中來客組數、成交組數分數上升,專家指出,這是受惠於329檔期新案進場拉抬市況。

住展雜誌統計,4月北台灣預售屋推案量新台幣1000多億元,大台北地區單一案量逾15億元的指標案分別位於台北市中山、松山、大安、文山區,以及新北市三重、板橋、泰山區。

桃竹地區單一案量逾15億元的指標案分別位在桃園市中壢、桃園、龜山、大園區及新竹市東區、北區還有新竹縣湖口、新豐等。

新成屋方面,住展雜誌指出,4月完工釋出的新成屋戶數約200戶,但沒有單一案量逾15億元的指標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隨著北台灣房市買氣小幅回溫,日前放緩推案步調的業者也重新踩下油門、推出新案,然而今年北台灣待售住宅建案數量已連續3個月上升,並在4月底逼近1200個,建案正面臨越來越大的競爭壓力。

至於代表市況的來客與成交組數兩大項,住展風向球追蹤的指標案4月平均來客組數約每週32.8組,較3月的每週28.4組,每週增加4.4組,月增15.5%。

成交組數部分,4月住展風向球追蹤的指標建案平均成交組數約每週3.1戶,較3月的每週2.5戶增加0.6戶,月增24%。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住展雜誌分析,329檔期新案進場拉抬市況,4月新建案市場人氣、買氣同步上升,顯示房市基本盤仍穩固,當市場上有好產品釋出,消費者仍願意出手,如新北板橋、新莊近期都有個案,因屬於區段難得供給或區內相對低價,銷售表現突出。

成采錡表示,雖然在營建成本壓力下,仍有建案堅持價格,使4月平均議價率僅約10.66%;不過市面上開始有業者喊出「不議價」銷售模式,搶在買方殺價前,業者先一步自砍價格,目標在建案預留的降價空間內,讓買方覺得「已經撿到便宜」,提振建案銷量。(編輯:蘇志宗)112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