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準:AI伺服器散熱風扇 市占約3成

2023/8/4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4日電)散熱模組廠建準電機財務長李為仁今天表示,建準的人工智慧(AI)伺服器散熱風扇已成為3大主要供應商之一,市占率約3成。

建準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李為仁指出,看好AI伺服器、網通產品的散熱裝置需求。AI伺服器散熱風扇7、8、9月訂單逐月增加,因AI伺服器散熱風扇需要兩顆馬達,單價較高,雖是新產品但營收占比已快速達1成以上。

5G產業散熱方案也是營運重點,他解釋,主要範圍包括低軌衛星地面站設備、5G基站收發裝置、小基站設備、Wi-Fi 6路由器、網通設備、資料中心設備等相關散熱需求。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李為仁表示,車用市場也是散熱風扇的市場主力之一,包括最新需求的電動車電池,還有油車、電車均需的抬頭顯示器、車內照明、車用冰箱、車用立體聲音響放大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空調馬達、行車電子控制系統、車用充電器、LED車頭燈、空氣清淨機等。

建準目前在全球有5個專業生產基地,月產風扇1940萬台,月產散熱模組150萬組。今年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1.11元、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1.72元。(編輯:張良知)112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