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權衡美國通膨數據 亞股走勢分歧

2024/1/15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5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走勢分歧,投資人權衡美國通膨數據,這些數據重燃提前降息的希望,但美英對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相關目標再度發動攻擊,引發地緣政治擔憂,削弱漲勢。

法新社報導,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Houthi)威脅對紅海航運發動進一步攻擊,回應西方軍隊的類似行動後,美英兩國12日對「青年運動」展開新一波空襲。

這些事態發展導致12日油價飆漲約4%,之後漲幅回落,因為投資人關注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國家石油產量增加,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跡象。

然而,在以色列繼續於加薩與哈瑪斯(Hamas)交戰之際,投資人擔心紅海危機可能會演變成區域衝突,擾亂貿易路線,導致原油價格漲破100美元。

彭博報導,擁有350多艘船隻的幾家油輪船東已暫停行經紅海航線,隨著西方軍隊警告船隻遠離紅海,可能會有更多油輪船東仿效。

日經指數上週漲破35000點,為1990年來首見,東京股市今天連續第6個交易日收漲,主因日本重新迎來通膨,以及日圓疲軟提振出口。

在中國央行決定不調降短期利率,但向金融市場注入數以十億計美元之後,上海股市也難得收漲。

台北股市也收漲,先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贏得台灣總統選舉,但民進黨在立法院未能取得多數席次。

首爾、新加坡和馬尼拉股市也收漲,香港、雪梨、雅加達、曼谷和威靈頓股市則收跌。(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正健)113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