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考揭1%級距 高市駁不合理

2014/5/27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高市府說,國中教育會考限定級距區間不得小於1%,無法提供學生與家長足夠資訊,盼修改以百人為級距,紓解考生及家長焦慮。

教育部今天宣布國中教育會考公告資訊將由各就學區提供學生「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未含志願序)個別序位的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表」查詢服務。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為減輕公布會考成績可能帶來的壓力,同意僅提供考生個別查詢服務,但若限定每一級距區間人數不得小於1%,仍無法提供學生與家長充分資訊,也難以減輕學生與家長選填志願的焦慮。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只要有入學考試存在,學生的考試壓力就會存在;不應該將考試壓力強加在會考成績公布細節上,希望在學生及家長面對如何選填志願之際,提供足夠資訊才有助於減輕壓力。

教育局表示,各區設計的志願序積分、多元發展項目積分、會考積分,以及免試入學比序方式,未盡相同,因此各區會考公布內容應尊重各區依據需求自訂,無須全國統一;若要全國一致,級距就應更細分化。

教育部限定各區僅能提供考生「不得小於1%且人數不少於100人」的級距,鄭新輝認為不合理,他說,各考區應考人數並不同,母數不同,乘1%的數值也不同,如基北區的1%人數約700人,花蓮區的1%約40人,他建議級距修改為「不得小於1%或人數不少於100人」,讓各區可視需要,回歸學生及家長的需求,比較符合可「提供充分資訊,減低學生壓力」的貼心決定。103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