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免試適性入學 高雄不考分特招

2014/8/24 0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高雄市今年第一次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制度已可協助學生適性入學,因此明年高雄區不再辦理考試分發入學特招。

鄭新輝的宣示代表高雄市的免試入學有一定程度達到學生適性入學的效果;他說,明年高雄考區只會保留5%辦理音樂、美術和舞蹈、體育等術科考試甄選入學特招,讓學生提早過暑假並儘早準備進入高中職。

十二年國教首次施行,在一片混亂中,家長罵、孩子苦,雖然高雄區算是狀況較少的地方,高雄市議員黃柏霖說,所幸高雄市在今年初就一直聽取家長、學校和專家意見,才能讓教育局推行十二年國教的狀況相對減少。

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黃國盛肯定不再特招的方式,認為高雄市的免試入學制度較為友善且符合十二年國教強調的多元適性發展、就近入學、弱勢照顧的理念與目標。

黃國盛說,十二年國教立意良善,但在未準備好的情形下倉促上路,使得原本要減輕學生升學課業壓力,反而又形成另一種壓力,家長、孩子一團亂。

「家長要的就是個公平」,從事媒體服務的家長黃良傑批評十二教上路,迫使家長和學生陷入茫、亂中,他說,即使家長有意願讓孩子就近入學,但是卻偏有其他區的學生來搶入學機會,反而排擠了孩子就近入學的理想。

6月23日,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受理考生報到,不少報到的家長和考生都說,為免入學落空,只能降級填寫志願,也就是高分低就;雖然也有考生打算拚特招,但是又恐沒拚上第一志願,錯失卡位機會,所以一免多是降級以求。

黃良傑說,如果十二年國教的制度是公平的,但何以二免會出現會考0分的人可以進入台北市成功高中呢?,並讓先前在一免擔心找不到學校的人高分低就成功高中,那麼公平性在那裡呢?

家長不滿倉促上路的十二年國教制度,尚未提升社區高中素質就要用制度去綁住學生就學機會,黃柏霖盼政府要挹注資源優質化社區高中職,自然可以解除家長對明星高中的迷思。103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市一試兩用 不採志願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