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健康 甲仙國小用履歷食材

2014/11/12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午餐用「高雄147」美濃米、蔬菜來自永齡農園的有機蔬菜等全部認證過的食材,高市府鼓勵用在地、吃健康概念,要推廣到市區學校。

農業局長蔡復進今天指出,高雄市有安全農業驗證種植面積約4000公頃,為了推廣農產品履歷認證並行銷,輔導了農園、果園還有畜牧業等,同時將這些食材引進學校。

市府從甲仙國小推廣起,每星期五提供全套安全驗證食材讓學童做為營養午餐食材。

讓小朋友吃的白米飯是美濃地區生產的「高雄147」,蔬菜選用永齡有機農園的有機蔬菜,畜產品來自「雄好豬」豬肉、雞肉也有產銷履歷的「享樂雞」、雞蛋用「喜哈蛋」等,餐後甜點還有認證過的美濃紅豆湯等。

他表示,這些經認證的食材供應成本每人每餐逾新台幣45元,但實際上高雄市學童營養午餐費上限是39元。他說,如果用午餐費購買有履歷的食材有難度,不過經協調農會和業者支援,同意每星期一次讓孩子吃最健康安全的食材,以推廣健康概念。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將協調學校附近的農會和產銷班,採契作或是供應鏈的方式,用量制價,提升學生營養午餐食材品質。103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