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冷天防心肌梗塞 高雄榮總推守心週

2014/12/18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冷氣團來襲是致命的心肌梗塞發好時候,高雄榮總今天推出跨年「守心週」衛教活動,並邀患者現身說法,守護高雄人的心臟。

院方上午舉行活動記者會,會中發表籌劃兩年拍製的「生命搶救一線間」微電影,增進國人對心肌梗塞的認識,以及30秒的「心痛的牛仔」微廣告。

與會的醫療團隊、衛生局及消防局人員現場並為兩名現身說法的心肌梗塞患者切蛋糕,慶祝他們病發及時獲救,逃過鬼門關,喜獲重生。

從事廣告業的先生一天清晨出門上工,爬上梯子準備動工時,突然覺得胸口疼痛不已,剛好有名女性在附近,他當機立斷呼喊救命,請求幫忙叫救護車,靠著救護車上的心電圖裝置,及時判斷是心肌梗塞,趕緊送至高雄榮總治療撿回一命。

他說,其實在病發前幾天就有胸悶的感覺,當時不以為意,沒想到忽視身體的警訊,因而讓他從鬼門關前走一回。

另一名飛行員飛行時突感胸痛,喘不過氣來,於是緊急降落並立刻打119,經救護車上心電圖裝置判讀為心肌梗塞後,立刻啟動高雄榮總冠心症救護團隊,他到院時一度沒有生命跡象,在醫師全力搶救下,他暫停兩小時跳動的心臟才恢復心跳,住院3週後出院。

高雄榮總指出,秋冬季是心臟病好發季節,尤其近來氣溫陡降更要小心急性心肌梗塞隨時在你身邊;忽視胸痛足以致命,千萬不可等閒視之。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