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教館旁多Ubike 抵達更方便

2015/1/10 0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教育部轄下社教館所,是假日享受知識饗宴的好去處,包括國立台灣圖書館、國立科學教育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都於最近新設公共自行車站點,抵達更方便。

教育部轄下的社教館所,部分位處市郊,過去只能搭乘大眾運輸或自行開車前往。不過,隨著雙北地區的You-bike服務網擴張,附近陸續設置站點,讓民眾多一種選擇。

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旁的國立台灣圖書館,大門口左側附近人行道上的You-bike站,去年12月才設置完成,擁有將近70個空位。由於鄰近捷運永安市場站,下班時間過後,經常一車難求。

台灣圖書館前身是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府圖書館及南方資料館,收藏許多珍貴的官方公報、年鑑、期刊報紙,是研究台灣史的重鎮。而旁邊的四號公園(八二三紀念公園),以及10分鐘內可抵達的永和綠寶石河濱公園,都是不錯的騎乘路線。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台灣科學教育館,鄰近台北兒童新樂園、台北市立天文館,是最近崛起的親子遊憩空間。基河路上的You-bike站最近才剛設點,方便民眾轉乘到捷運士林站或劍潭站,附近道路也算寬敞,只是一到假日,難免人多車多,必須注意安全。

科教館目前有「生物律動—住在身體裡的音樂家」、「蟲林謎蹤—昆蟲與環境」等人氣特展,而鄰近的「雙溪生活水岸自行車道」,翻過堤防就可抵達,沿途綠地眾多而地勢平坦,相當適合親子共騎。

除了大台北地區,位於台中市北區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是近期才受惠於台中iBike政策。最接近的公共自行車站點位於台灣大道、金典酒店前,步行約5分鐘可抵達。

科博館鄰近的草悟道,是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的展示地點之一,展期將於1月11日結束。由於嘉年華沿著草悟道「帶狀」分佈的展覽,騎公共自行車最方便,可節省大量腳力。104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