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便當故事 補破碗神技 美食展看得到

2015/7/18 12:39(7/18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8日電)除了5星飯店餐券,台灣美食展比大家想得還有趣。想知道台日便當大不同,鐵路便當節不可錯過,惜物時代區還有補回仔的古老工藝,還有飯店教你品嘗橄欖油。

2015台灣美食展以台灣美好時代為主題,不只是吃粗飽,還要吃得有文化,絕對比大家想得更有趣。

台鐵在今年美食展中舉辦首屆鐵路便當節,邀請JR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西武鐵道株式會社、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參展,尤其是JR限量的鐵路便當,開賣後馬上秒殺,台鐵便當則是無限量供應,民眾大排長龍。

不只呷便當,展場還有台鐵的呷便當進化史、飯盒大變身、便當的經典功夫展區,展示歷年來台鐵便當餐盒,台鐵便當的好吃秘訣,要讓民眾腦子和肚子都滿載而歸。

吃飽後,不妨走到惜物時代展區看看老師傅朱芳本的補回仔神技,工匠會先將糯米煮熟搗爛,加入蚵灰作為黏著劑,將破裂碗盤拼貼黏補後以繩子固定,然後在裂縫旁鑽洞,打入金屬釘,補好的瓷器外觀有金屬釘扣,內壁有裂痕,但摸起來卻是平滑無縫、滴水不漏。

朱芳本是收藏家也是工藝家,收藏作品超過200件,最珍愛的是清朝咸豐年間的青花嫁妝瓶,上頭有108個補釘,在收藏家眼中,這些不完美才是最美,而這項技藝在台灣已經近乎失傳,是美食展中不可錯過經典。

受夠了5星飯店賣餐券的吆喝聲,雲朗觀光給不一樣的感受,沒有賣餐券,現場擺的是來自義大利的橄欖油,要教民眾如何品好油,無論是學生族、上班族或是菜籃族,都可以在這邊學上一課。

台灣美食展從17日至20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趁著週末好天氣,可到現場填飽肚子和心靈。104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