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館新書 收錄13則白色恐怖受難者故事

2017/5/25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今天上午舉辦政治受難者文集「在逆風中奮起」新書發表會,透過13則白恐見證者親身執筆寫就的個人遭遇,娓娓倒敘台灣百年來走過的漫漫人權路。

「我只是微小的受難者,不足掛齒;但希望能還原真相,被年輕人所認識,台灣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歷史悲劇」,「在逆風中奮起」作者群之一受難者張則周今天說,希望轉型正義的人權教育能徹底推廣至全國各個角落。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今天代表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在逆風中奮起」新書發表會,向在場政治受難者與家屬們致意,「今天台灣有著相對自由、開放的成長環境,其實是各位受難者的犧牲所換來的;要重新回顧這麼多個家庭受到摧毀的痛苦經驗,是件不容易的事」。

「我的同學、老師都被槍斃了」,18歲就墜入黑牢的受難者楊國宇,書中描述在綠島10年的人生苦難,「在綠島每天都被洗腦,但是越被洗,腦子變得越清楚,也更越愛台灣」。

就讀成大三年級時被捕的馬來西亞僑生陳欽生,期許人權館能造日完成建館,「促進轉型正義,呈現真實的歷史真相」,他更希望有一天加害者也能來到人權園區,「向我們鞠個躬、道個歉」。

丁曉菁說,透過新書出版,誠實面對過往,讓年輕世代知道台灣曾發生的歷史,國家不要再重蹈覆轍。她也鼓勵年輕人勇於認識這段歷史,延續前輩們在逆風中奮起的人權鬥志,開展台灣文化的生命力。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