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週末逛世貿三館 安心購有機及履歷農產

2017/12/8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2017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今天起至10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登場,現場多達190多家取得有機、產銷履歷標章的農、漁、畜等農業精品上市銷售,讓國人安心購食國產農產。

「2017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8日開幕,週末(9日、10日)的每天上午10時至傍晚6時持續進行。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表示,現場總計190多家國內取得有機、產銷履歷標章,或是嚴選國產的優質農民、農民團體及農業相關企業所販售的農、漁、畜等農業精品展售中,例如有機好米、珍蔬鮮果、茶與茶菓子、咖啡,產銷履歷的生鮮漁畜肉品、友善耕作的農產品、純香好油、幸福紅豆等14大展銷專區,可安心購食。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台灣農業規模不大,但是精彩之處是經過農委會多年來的整合與輔導,在地生產的農家多數已經知道要導向市場需求的標準生產,繼原本的4章1Q基礎,將再做整合簡化、跟國際接軌,要以生產履歷、有機或友善農法為導向,提供國人安心食用國產農產及加工品的飲食環境。

陳建斌舉例,黃豆、玉米、小麥大多仰賴進口,但是農委會長年來推動國產雜糧生產,以這次展出的「幸福紅豆區」為例,就不用落葉劑巴拉刈,是自然落葉,並是高雄八號等品種所產出的,吃得安心、口感更好。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