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大學排名進步 台大:努力提高國際能見度

2018/6/7 16:36(6/7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英國QS公司公布最新世界大學排行,台大名列72名,是台灣唯一進入百大的學府。台大今天表示,將持續強化研發創新能量,加強與國外合作,持續提高國際能見度與影響力。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世界大學排行,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連續7年排名第1,台灣共有17所大學上榜,台灣大學名列72名,是台灣唯一進入全球前百大的學府,比去年進步4名,私校以台北醫學大學排名第362名,表現最佳。

台灣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QS今年排名方法與去年相較並無變動,但有做一些微調,除了優化問卷分析流程,同時也擴大評比機構範圍,並調整審查原則,使得小型機構(學生人數低於5000人)有更大機會被列入評比。

台大校方指出,台大的研發能量磅礡,這些年更積極推動教學創新,希望基礎扎根培育、壯大研發實力,也希望透過高教深耕計畫持續推動,提升教學品質,發展跨領域特色研究,強化研發創新能量,加強與國外頂尖大學與研究機構合作研究,以提高台大國際的能見度與影響力。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則表示,近年來北醫大積極走向國際,深化重點國際盟校合作,提高國際影響力;此外,近年也全力投入人工智慧醫療,在癌症轉譯、神經科學和神經外科、細胞療法及再生醫學等研究領域也都居於領先地位。

林建煌指出,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教育不能只為現在而教,而應為未來而教,因此除了醫學專業教育之外,北醫大今年也成立跨領域學院,培養具創新、創意及創業能力的學生,希望讓他們擁有國際觀的跨領域能力,在全球發光發熱。(編輯:張芷瑄)107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