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鐵地下化 台南市政府:尚無負債之虞

2018/10/17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7日電)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仁德區段已動工,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天建議南鐵原軌雙層高架化,以免造成財政嚴重負荷;台南市府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市府逐年編列預算,尚無財政負債之虞。

蘇煥智今天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當前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將造成市府負債累累,且會帶來嚴重的城市危機,他建議南鐵原軌雙層高架化,以解決南鐵地下化的風險。

蘇煥智表示,南鐵地下化第一期工程每公里平均造價明顯低估,若以高雄鐵路地下化造價核算,未來南鐵地下化工程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市府自負額將高達新台幣334億600萬元,造成台南市政府嚴重的財政負荷。

蘇煥智說,在中央和地方政府財務困窘的情形下,南鐵地下化工程可能會不斷延宕,屆時將嚴重影響台南的國際競爭力。

另外,蘇煥智也認為,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對台南地下水文的假設錯誤,南鐵地下化工程可能造成地層下陷及海水滲透入侵,對建築物帶來威脅,房屋大量倒塌的機率將大增。

許淑芬則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民國98年核定的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總經費293億6000萬元,確定經費分擔比例是中央87.5%,台南市政府12.5%,市府自99年起逐年編列預算,尚無財政負債之虞。

至於南鐵工程對台南地下水文的影響,交通部鐵道局已委託成大研究基金會評估,南鐵地下化施工對地下水文影響極小,水位長期會趨於平衡,目前台北市及高雄市都有鐵路地下化施工案例,也未聽聞施工後對地下水文造成影響。(編輯:吳佳穎)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