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事故初步報告 吳澤成:一週左右提出

2018/10/23 11:30(10/23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3日電)普悠瑪列車21日於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造成嚴重傷亡。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今天表示,估計一週左右,提出初步的調查報告。

吳澤成昨天表示,普悠瑪出軌意外的原因,初判是因為轉彎時超速。但造成超速的原因跟責任所在,尚須繼續了解。

吳澤成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表示,估計一週左右,初步的調查報告會出來。他說,昨天調查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今天會請小組成員及幕僚進一步收集相關資料,也會針對事故影像進行判讀。

他說,目前的狀況似乎是跟速度有關聯,但是原因還在調查當中,具體超速的數字還要再研判。

對於「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為何關閉,吳澤成表示,到底是人為還是機械原因造成,有多重的可能性,都要全面了解,這部分還在進一步查對,調查小組沒有預設立場,就是調查事實的狀況。

有關責任的部分,他說,檢調系統已經在調查,行政調查則是著重在發生的原因,以及確保未來行車安全,這是行政調查小組最大的目的。(編輯:張均懋)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