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大台藝大攜手 互派交換生免付額外學分費

2018/10/25 12:24(10/25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清大與台藝大今天簽訂教育策略聯盟及學生交流協議,約定每學期兩校將互派10名交換生,不必負擔額外學分費,就可到對方學校跨領域學習。

清華大學今天與台灣藝術大學簽訂教育策略聯盟及學生交流協議,每學期兩校將各有10名學生無須負擔額外學分費至對方學校交換,由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和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代表簽約。

賀陳弘表示,過去清大和南藝大、北藝大簽署合作,7年來到兩校交換的學生達130位,以修習電影創作、新媒體藝術等居多,可見學生對藝術的學習傾向很強烈,現在再和台藝大簽署合作,清華學生將擁有更多跨校交換和跨領域學習機會。

賀陳弘也提到,清大以科技理工領域見長,過去大家覺得科技與藝術似乎關連不大,但現在關連已經越來越強,例如藝術在身心障礙治療、預防治療等方面都有顯著效果,尤其現在清大有教育學院,藝術更是教育領域重大的環節之一,學生透過跨校學習,能夠接觸更多元豐富的課程。

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指出,國家要強大,不外乎要科技理工和藝術人文,台藝大在藝術領域的表現有目共睹,除了電影導演李安、侯孝賢等傑出校友,如電視劇「通靈少女」也是由台藝大研究生拍攝,現在和清大簽署合作,學生有更多學術研究資源和交流,讓未來更能蓬勃發展。

清華大學特殊教育系學生沈鈺庭在高中時曾拍過微電影並獲獎,對藝術領域一直很有興趣,聽到清大和台藝大簽署合作的消息,更是非常雀躍。

沈鈺庭表示,自己未來希望朝編劇工作發展,一直都想要修習劇本相關課程,台藝大正好有豐富的相關資源,她將會努力爭取交換機會,而編劇應該要多方面跨領域學習,因此除了她學過的特教課程,還有清大的理工、台藝大的藝術等各領域資源,都會成為她未來編寫劇本的養分。(編輯:黃于)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