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13檢查員考進沒報到 台鐵:招考沒此項目

2018/10/31 1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1日電)媒體報導,台鐵去年考進13位檢查員卻都沒報到。對此,台鐵副局長何獻霖今天表示,台鐵的考試並沒有檢查員的項目,只有機檢工程,且去年就有錄取超過100位考生。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及交通部就「台鐵普悠瑪號出軌事件檢討及改善台鐵勞動條件」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週刊王報導,台鐵員工私下表示,台鐵內部早就螺絲掉滿地,除了長期短缺「司機員」,就連第一線檢查動力系統、為列車安全把關的「檢查員」也嚴重欠缺,在「錢少、事多、責任大」的現況下,檢查員離職率超高,去年甚至有13名新進檢查員,集體落跑未報到。

對此,台鐵副局長何獻霖今天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鐵在考試方面,並沒有檢查員的項目。

何獻霖說,台鐵只有招考機檢工程科目,且新進人員訓練合格後,會有一部分當司機員,一部分當助理工務員,其中助理工務員再經過訓練合格後,才會再轉為檢查員。

何獻霖指出,他不清楚媒體報導指的是什麼,但去年台鐵機檢工程科目錄取超過100位,現行的人力應該足夠。

媒體也問到雙駕駛部分回聘退休司機員的部分,何獻霖說,目前規劃找60歲以下自行退休的司機員回來,預估有80位退休司機員符合資格,將會再進一步詢問退休司機員的意願。

何獻霖也強調,台鐵不會取消外站津貼,也會檢討是否要因應人力調整班次。

至於普悠瑪事故司機員尤振仲超時工作一事,何獻霖表示,有經過本人同意,且當時尤振仲是執行行政工作而非駕駛員,違法部分台鐵會檢討改善。(編輯:李錫璋)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