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國團66週年 823水災捐61萬元

2018/10/31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1日電)救國團今天表示,107年舉辦多場公益服務,包含823水災中,共捐款61萬4200元,服務受災民眾達200人次,也舉辦公益活動連結偏遠青少年與社會,助360位偏遠地區青少年圓夢。

救國團今天舉行救國團66週年團慶大會,會中邀請前副總統吳敦義表揚5位社會團務、學校團務、「張老師」、大專服務員等資深及績優義務工作者,18位終身學習中心績優教師,以及3個獲得義工微電影獎的義工單位。

救國團會後也發出新聞稿盤點今年的公益服務。救國團指出,823南部水災後,救國團義工也捐款全力支援,總共捐助金額達到61萬4200元,服務受災民眾達200人次。

救國團表示,今年度也辦理「愛.Sharing」聚光計畫公益活動,將偏遠青少年與社會民眾連結,幫助360位偏遠地區青少年圓夢、在18個縣市每個月輪流辦理身心障礙戶外活動,近10年來已經辦理了將近200場次,服務了將近10萬名身心障礙的朋友。

救國團說,為了解決血荒也在18個縣市發動捐血,累計已達2萬9660袋。張老師基金會部分,今年也協助各學校、團體、企業辦理心理健康講座和座談,共服務了26萬3618人次,今年各縣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園講座」也辦理了410場次,服務了4萬7150人次。

救國團表示,今年寒暑期總共提供5220位公益名額,讓偏鄉弱勢的孩子們,也有機會參加各種體驗的營隊活動。

救國團強調成立66年以來,已有成千上萬的青年參加過救國團的各種營隊活動,而救國團在活動中宣揚的「公益、教育、服務、健康」信念,已成為現今社會中堅分子共同的美好回憶,也是培育社會菁英、國家棟樑的搖籃。(編輯:陳怡璇)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