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 7企業1個人獲肯定

2018/11/9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9日電)107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今年共7企業及1位個人獲獎。獲得個人奉獻獎的環境職業醫學會榮譽理事郭浩然,是台灣首位以職業醫學專科醫師資歷獲選美國職業與環境醫學會會士的學者。

勞動部今天舉行107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頒獎典禮,會中公布今年共有7個企業,1位個人獲獎,包含獲得企業標竿獎的新力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獲得中小企業特別獎的紘洋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華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傳統產業投資特別獎的建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勞動健康特別獎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大林慈濟醫院。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是台灣職業安全衛生最高獎項,評選重點著重企業最高管理階層的承諾與支持,整體安全衛生管理規劃、預防職業災害的績效及對社會回饋與貢獻。

像是這次獲獎的新力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訂定工安天條,即使在產能全滿的情況下,仍可為安全不惜暫停生產;華碩電腦公司因事前掌握潛在風險及管控,超聘身心障礙員工及職務再設計而獲獎。

獲得特殊貢獻獎的環境職業醫學會榮譽理事郭浩然則是台灣首位以職業醫學專科醫師資歷獲選美國職業與環境醫學會會士的學者。郭浩然長期致力於勞工健康照護工作,建立過勞診斷與預防制度,將職業醫學專業導入勞工照護及推動臨場服務。

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親自出席頒獎,她致詞時表示,勞動部將持續推動安穩工作、安心職場及安全勞動等勞工3安政策。(編輯:陳怡璇)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