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假農民放假消息 林聰賢籲演很大者守法

2018/11/12 11:10(11/12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選舉年政治語言較多,但不是一句九二共識就可以把農產品賣得更好。媒體詢問疑有假農民放假消息,他呼籲言論自由下也有一把尺,演很大者應守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林聰賢率幕僚出席並備詢。

由於縣市長及地方議員選舉將屆,農業議題因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曾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農業產銷議題備受關注。近日並有農民抱怨高麗菜價跌,向韓國瑜下跪求助,引發關注。會前聯訪時,媒體詢問外界質疑有假農民試圖放假消息,可能傷及農民。

林聰賢未正面回應,但是他說,這一、兩年來看到一個狀況,由於台灣的產業規模不大,有些人故意去操作價格,因為知道政府會下手去拉抬(價格),對於這種盤商兩頭賺,政府就是要去面對,也會積極鎖定這些對象處理。

他還說,今年選舉年,會特別針對各地這些假消息,進而影響農民信心的情況進行了解、掌握,包含打造公開透明即時的產銷平台資訊,減少產銷因此受影響。

他並說,農委會不只要呼籲放假消息會傷害到農民,「故意製造、演很大,我想這個部分現在也很多工具、方法因應」,例如即時公開、透明化產銷資訊,讓各界能夠認清事實。

會中備詢時,林聰賢回覆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質詢時並說,農委會有資訊顯示,那位下跪的某種程度就是盤商,雲林大蒜炒作事件也是。

他呼籲,在台灣講究言論自由,當然也要有一把尺,要謹守法律規範,這是未來大家要一起做的。

稍早他也說,今年大概因為是選舉年,所以有太多政治語言,而台灣水果王國的封號不是假的,農委會要讓農產品更有競爭力,「不是說一句九二共識,就可以把台灣的農產品可以賣得更好」,數據會說話,最近很多政治口水是沒辦法幫到農民的,有時反而會讓農民擔心既定訂單受影響,例如台東鳳梨釋迦新種植的三年後採收,果農就希望未來的訂單不要受到政治干擾。(編輯:吳佳穎)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