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主辦COP24周邊會議 交流加速能源轉型

2018/11/30 20:33(11/30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0日電)台達品牌長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今天宣布,台達基金會將在今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4聯合國談判區再度主辦官方周邊會議,交流如何加速能源轉型及提升韌性。

「台達前進波蘭COP24」行前記者會今天舉行,台達宣布,被譽為「巴黎2.0」的COP24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2月3日至14日將在波蘭卡托維治(Katowice)舉行,連續參與氣候變遷大會12年的台達,這次將在聯合國談判區舉辦官方周邊會議,並參與永續創新論壇,和來自全球的意見領袖交流創新科技如何帶來永續。

郭珊珊說,台達基金會在今年COP24聯合國談判區將再主辦官方周邊會議,主導議題邀請包括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美國綠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USGBC)、美國能源效率經濟委員會(ACEEE, American Council for an Energy-Efficient Economy)、日本公益財團法人自然能源財團(Renewable Energy Institute, REI)等國際級意見領袖及智庫,一同交流如何加速能源轉型及提升韌性。

將代表台達參與永續創新論壇的資深副總裁暨資通訊基礎設施事業群總經理鄭安表示,在能耗重大的建築領域,台達提供高效節能的樓宇自動化方案。在極具減碳潛力的交通範疇,台達不僅為電動車提供驅動馬達等關鍵零組件,也與客戶在全球建置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加速電動車普及;在分散式能源趨勢下,提供儲能、V2G/V2H雙向充電等方案,藉此協助城市低碳轉型。

鄭安說,台達在全球有多處科技創新實驗場域進行中,包含在歐洲一些小島等地。

郭珊珊另分享台達在台灣偏鄉設置風災避難中心設施,即在那瑪夏區民權國小設置太陽能發電、儲電系統等設備,可供300多人在斷電時有電可用,是發電、儲電、用電自給自足的單位,當地人因此暱稱為「那瑪夏大飯店」。從2012年迄今累計供應5000多人次使用,當地人號稱風災來時要去「那瑪夏大飯店」避難。

台達說,COP24是2015年COP21巴黎氣候峰會後最重要的一次會議,為了落實「巴黎協定」控制升溫2度C並朝1.5度C邁進的目標,聯合國締約方預計在今年制定一份規則手冊,引導各國進行、檢視國家自定預期貢獻(NDC),因此國際氣候社群特別看重本次談判。(編輯:翁翠萍)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