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運業春節鬆綁七休一 擬108年1月上旬討論

2018/12/11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明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交通部希望客運業春節鬆綁七休一,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最快明年1月上旬前會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此事,會中也不排除討論高階白領納入責任制。

勞動部今天舉行「翻轉未來無限可能-勞動部第5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啟用典禮,會中勞動部長許銘春受訪時談到勞動諮詢基準會時證實,交通部已經送案,將會開會討論客運業春節期間鬆綁七休一的休假規定。

許銘春說,交通部已經針對春節運輸需求,提出鬆綁七休一,勞動部將會按照相關程序,安排開會討論,兼顧勞工安全跟春節疏運需求,進行詳細的了解跟討論,也會讓勞資雙方表達意見。

至於是否會在12月開會,許銘春表示,因為還在調查勞動諮詢委員的時間,確切開會時間還沒敲定,但是春節假期就快到了,所以一定會儘快討論。

勞動部次長施克和補充說明,預計最快會在明年1月上旬前開會討論,且討論內容也不排除會討論高階白領納入責任制。(編輯:陳清芳)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