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毒微電影競賽徵件開跑 獎金最高20萬

2018/12/24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為了幫助學生辨識日新月異的新興毒品,並防制藥物濫用,教育部主辦第二屆反毒微電影競賽,即日起開始徵件,金牌團隊可獲得新台幣20萬元獎金。

現今新興毒品猖獗,為免學生因好奇心或受同儕鼓動而不小心誤用毒品,教育部今年舉辦第二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暨推廣活動,鼓勵學生以活潑生動的正面態度拍攝反毒微電影,既能使學生瞭解毒品的危害,更能在討論劇情與拍攝過程中,達到同儕間相互宣導的正向效果。

第二屆反毒微電影競賽以「強化社會安全網絡」及「新世代反毒策略」為主旨,如防制新興毒品懶人包(毒品偽裝辨識、覺察求助訊息及我的未來我作主)等,參賽影片類型可為劇情或非劇情(含動畫),長度限定7分鐘內。

教育部表示,參賽者組別分為「專科以上學生及教育替代役組」、「高級中等以下學生組」和新增的「國際學生組」,各設金牌、銀牌、銅牌,另外還設有多名評審特別獎,總獎金高達113萬元,金牌團隊可獲最高20萬元獎金,希望青年學子發揮創意思維,透過以學生為主的拍攝角度,傳達識毒、拒毒、反毒的想法與態度。

反毒微電影競賽將由藥物濫用、心理輔導、動畫、劇情及非劇情類等各領域專家組成評審團進行審查,民國108年6月5日下午2時公布入圍名單,6月29日辦理成果展和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將公告於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官方網站與相關反毒微電影臉書粉絲團等,並於各級學校公開播映。(編輯:陳清芳)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