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尾熊金鋼狼亮相 名字霸氣心溫柔

2018/12/31 13:51(12/31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1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迎接名叫「金鋼狼」的雄性無尾熊,名字霸氣的牠其實個性溫和,是無尾熊界暖男代表;園方也盼牠早日開枝散葉,維持園內圈養族群遺傳多樣性。

北市動物園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來自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金鋼狼」Wolverine即日起在動物園無尾熊二館亮相。園方表示,為維持園內無尾熊族群的永續與遺傳歧異度,動物園與庫倫賓野生動物保護區幾經申請與協調後,迎來4歲的「金鋼狼」,11月29日抵達北市動物園進行檢疫。

「金鋼狼」在澳洲被封為無尾熊界的暖男,透過親近訓練,從小就與保育員建立起深厚的互信關係,讓保育員能就近觀察身體狀況,牠甚至會抓著保育員的手不讓離開,這一幕總是融化許多遊客的心。

「金鋼狼」的身體狀況良好,且在澳洲已「造熊」成功,育有3個後代,庫倫賓野生動物保護區於是決定讓牠擔任無尾熊保育大使,也希望牠早日在台灣開枝散葉。

動物園指出,無尾熊是獨居性動物且領域性頗強,因此保育員會讓「金鋼狼」先適應新環境,在王不見王的情況下,逐漸習慣館內其他公熊散發的氣味 。(編輯:方沛清)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