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士林夜市傳哄抬水果價格 北市:強力稽查

2019/1/15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5日電)台北市市場處今天說,有民眾反映士林夜市攤販哄抬水果價格,已排定聯合小組晚間赴夜市稽查,不排除民眾是跟流動攤販購買,會把流動攤販視為警示攤販,後續將強力稽查。

市場處攤販科科長楊忠誠受訪時說,有民眾透過網路平台反映與外國籍友人日前赴士林夜市逛街時,外國籍友人竟買到一包價格新台幣400元已切好的水果,事件也引發媒體關注。

他指出,獲知訊息後,已先協請轄區分局昨天派員前往取締流動攤販,今晚也會跟環保局、衛生局組聯合小組前往士林夜市稽查販售水果的流動攤販。

楊忠誠表示,經市場處統計,士林市場內販售水果共10攤,市場外的流動攤販約9攤,因市場內攤販有簽訂契約,且自治會也會要求不可哄抬價格,研判民眾和外國籍友人應該是向流動攤販購買水果。

他說,市場處有要求販售水果的攤販必須明確標示價格,並使用檢驗合格的電子磅秤,且也要先告知消費者單價和重量,並再次確認購買意願後,才可動手切水果。

楊忠誠表示,因民眾在網路留下訊息未提及水果重量和購買地點及種類,較能以後續追查,所以透過聯合稽查小組前往士林夜市現場查訪外,也會把流動攤販視為警示攤販,若仍未改善或有民眾持續陳情,會持續稽查到改善為止。(編輯:方沛清)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