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山手線計畫 國發會:內容不完整需補件

2019/1/18 19:50(1/18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8日電)對於交通部指出國發會退回台中山海環線計畫(俗稱山手線),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主因是內容並不完整,交通部收到文後,應協助台中市府將內容補充周延,再送國發會審查。

陳美伶強調,不能說是國發會「退回」,而是因為內容並不完全,才會要求「補件」。

對於國內重大公共建設計畫,行政院會交國發會審議,國發會會同財政部、主計總處、等相關機關審議後,將意見函覆行政院,再由行政院做決策。

交通部今天指出,大台中地區山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建置計畫被國發會退回,陳美伶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國發會發現,計畫當中,連交通部訂定要點的事項都沒有完成,且地方配合款有些需要地方議會同意,也沒有附議會同意函,「我們發現可行性評估裡面還有很多缺失」。

陳美伶表示,基於內容不完整、需要補件,國發會便回復行政院請交通部及台中市政府補正資料與文件後,再行審查。

國發會指出,經初步審視,計畫並不符合交通部所頒「鐵路平交道與環境改善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審查作業要點」的規定,其中「與審查要點意旨仍有未合」有22項、僅「部分符合審查要點規定」有18項,且對於財務分擔及工程單價造價等,也沒有充分說明。(編輯:黃國倫)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