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組織:兒虐一生創傷 籲落實懲罰暴力法律

2019/1/18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8日專電)台灣近期兒虐事件頻傳,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每年全球估計有上千萬兒童遭暴力侵害,兒童遭虐後會造成一生身心創傷,呼籲各國落實懲罰暴力法律。

世衛組織在2018年發表報告,對兒童施暴行為指的是對18歲以下的人一切形式暴力行為,施暴者可能是父母或其他照護者或陌生人。

另據世衛組織2016年報告,全球每年有上千萬兒童遭暴力侵害,其中更約有高達4萬1000名15歲以下兒童被殺害;死亡的兒童中大部分死因不恰當地被歸咎於跌落、燙傷、溺水和其他原因,上述數字恐怕低估了問題的嚴重性。

世衛組織強調,兒童遭虐後會成造成一生身心創傷,且會導致長期精神緊張,若極度緊張更可能損害神經和免疫系統發育,更令人擔心的是曾經受過虐待的兒童在成年後,憂鬱症、酗酒、濫用藥物甚至反成為施加暴力者的危險性增加。

此外有一些特點可能增加兒虐風險,包括兒童與父母或照護者之間缺乏情感連結、育兒做法欠佳、家庭破裂和分離及早婚或強迫婚姻者。

另外,在社會因素層面,包括社會和性別規範造成暴力正常化的環境、政策不當使得性別或社會不平等現象持續、社會保護不足、自然災害及執法不力等也是兒虐風險因素。

世衛組織表示,兒童暴力行為是可以預防的,須在個人、親密關係、社區、社會等4個相互關聯的風險層面上處理風險因素和提供保護。

世衛組織也呼籲各國落實執行對兒虐暴力行為的法律、改變關於性別角色的觀念和行為、提供安全環境、支持父母和照護者,提供育兒培訓及改善收入和經濟狀況等。

此外,政府部門應有機制持續關注受害兒童和家庭,可降低反覆發生虐待行為的危險,並最大限度地減少不良後果。(編輯:林憬屏)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