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障離島交通權 蘭嶼冬季船班每週增為3趟

2019/1/31 12:09(1/31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1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今天說,受東北季風影響,往返台東及蘭嶼的冬季船班僅一週2趟,經爭取後增為一週3趟;交通部航港局說,為照顧離島居民,每週2趟增為3趟後,補助經費約增250萬元。

高潞·以用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東部長期以來的公共運輸,都比西部、北部更缺乏,但交通是人民的基本權利,花東地區的公眾運輸狀況,卻讓人民覺得自己很像是「次等公民」。

高潞·以用說,台東到蘭嶼的交通方式,除了少數的飛機航班以外,當地居民仰賴的是固定船班,夏天時是旅遊旺季經常一票難求,冬天又受東北季風、旅客減少影響,導致業者減少班次。因此她在審查交通部108年度預算時要求,每週往返台東及蘭嶼的船班至少要3趟,藉以保障蘭嶼居民的交通權。

出席記者會的交通部航港局副組長陳一平說,蘭嶼距離台東49海里,航程約2小時,目前由2家業者負責營運。但在每年冬季從10月到隔年3月間,因東北季風影響,旅客會減少,業者經營意願較低,航港局會透過補貼,維持每週有2趟往返。

陳一平表示,今年1月起,冬季航班將增為每週3趟,與民國107年相較,補貼金額約增加250萬元;照顧離島居民,盡量增加補助趟次;另外,因今年春節疏運期間比較長,航港局也協調業者,從2月1日到11日,每天都至少有一到兩趟航班往返。(編輯:趙蔚蘭)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