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勞資何時重啟對談 機師工會:隨時可談

2019/2/10 20:16(2/10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明天就是開工日,但華航機師罷工3天仍未有和緩跡象,昨晚華航勞資首度座談溝通沒有結論,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強調,仍在等待華航提出的對案,隨時都可以談。

華航部分機師罷工自8日清晨6時展開,到明天將進入第4天,罷工人數已超過500人。昨晚桃園市機師工會與華航在交通部進行6小時的馬拉松式座談,未能化解僵局,交通部原期望今天下午能夠重啟協商,不過工會以未收到華航對案為由,並未進行第2輪協商。

機師工會理事長、同時也是談判代表的李信燕,今天下午5時30分前往交通部召開記者會,她多次強調,盼華航能夠儘速提出對案,「若兩方能有共識,我想在協商的台面上,會順暢、平和的多。」

李信燕透露,稍早她已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聯繫,目前仍在等待華航提出的對案,工會隨時都能談,但媒體詢問,若華航提出的對案不符合工會訴求,是否就不會見面進行協商,對此她則表示:「我們並沒有這樣的預設。」

華航機師罷工,在第一線處理乘客怒火的地勤人員,出現反彈聲音,今天下午約有200人華航地勤人員前往交通部抗議,主張反對罷工,呼籲機師回來開工,要求交通部不要接受機師工會的訴求。

李信燕表示,許多機師的家屬,也是地勤同仁,她很感謝這段時間地勤人員的辛勞與幫忙,她表示,因為工作上的支援,造成許多地勤同仁執行時間過長,甚至過勞、超時工作的情況,「我們也希望,主管單位能夠注意到這樣的情形,要給予這些員工適時的休息。」(編輯:陳清芳)108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