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朴倫敦推出2019秋冬系列 大玩偵探元素

2019/2/19 23:22(2/21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旅英設計師詹朴個人品牌APUJAN於18日推出2019秋冬系列「偵探遊戲」(The Game of Detection),以推理故事為主軸,大玩偵探元素。

品牌嘉賓溫貞菱穿著2019春夏系列雪紡印花細褶上衣與長裙優雅現身。親臨現場的還包括英國演藝名人費里爾(Fredrik Ferrier)、台灣男星王子(邱勝翊)、前皇家設計學院針織系主任戴拉斯(Sarah Dallas)等。

APUJAN秋冬系列時裝秀在火車汽笛聲與車廂對話音效中揭開序幕。主題故事開頭發生在一列火車上,有被偷走的恐龍骨骸,有採買的商人,有保管鑰匙的人;有怪盜,有偵探,有警察,有畫家,有賭徒;有從未來回到過去想要解謎卻不能插手的時裝旅行者,有準備參與宴會的神祕女子們。還有這些角色所組成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圖。

熱愛閱讀推理小說的溫貞菱一進到秀場就發現入口裝置是向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東方快車謀殺案」致敬。她表示:「我以為我已經是個超級推理小說迷,但後來發現詹朴是更為極致。」

她說:「整場秀每個細節都放入了詹朴非常喜愛的推理小說元素。我拼命在找模特髮型及衣服配件上的線索,深怕錯過任何一項,真的就像在看一場偵探遊戲、在解一個謎。」

王子則表示,整個服裝系列中最喜歡獨具風格的頭飾以及包含鑰匙、火車等元素的配飾,也喜歡秀展音樂所帶有的英式風格。

「偵探遊戲」發想靈感源自於品牌設計總監詹朴對閱讀的熱情,整個秋冬系列訴說了其對推理小說的喜愛,故事情節融入品牌數季以來的元素。

詹朴表示,這次原創故事中眾多視覺圖騰向愛倫坡、柯南道爾、阿嘉莎克莉絲蒂、約瑟芬鐵伊、艾勒理昆恩、史丹利艾林、馬克貝姆、勞倫斯卜洛克、東野圭吾、伊坂幸太郎等推理作家的經典作品致敬。

致敬的元素藏於服裝的印花及緹花上,包含拆開的信、黑貓、時鐘、眼睛、鑰匙、拼圖、火車、撲克牌、西洋棋、巧克力、花卉與羊肉等,隱喻的眾多故事角色也將轉化成一套套服裝。

時裝秀上率先推出33套服裝,款式延續品牌一貫帶有的東方傳統服飾元素和西服輪廓。有各種類型羊毛大衣、絲質針織開襟外套、手工編織奇幻帽飾、多款型圍巾與簍空型針織上衣等等,有各種拆解重組的服裝款式版型,有手工與自動針織混合的新類型毛衣,也拆解了推理小說研究的書頁作成數位印花縫製在服裝上。

音樂總監應奇軒(DJ QuestionMark)這一季為品牌主題量身打造的伸展台音樂融合更多西方創作元素,與駐倫敦鋼琴家陳佳貝(Belle Chen)、低音提琴家王群婷(Refa Wang)共同創作,運用大量聲音設計呼應服裝印花上的元素,並在平台鋼琴上設置火車裝置鋪陳本季主題,打造出帶有懸疑感及劇場式表現的秀場音樂,呈現不同的探偵故事片段。(編輯:林憬屏)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