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地理雜誌拍台灣燈會 連假首日估湧百萬人潮

2019/2/28 20:13(2/28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屏東東港鎮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獲好評,今天228連假首日估湧百萬人潮,參觀人數累計700多萬人次,縣長潘孟安表示,國家地理雜誌也來拍攝燈會,「讓世界再次看到屏東」。

潘孟安傍晚在Line群組PO出「台灣燈會在屏東,國家地理雜誌也瘋狂!」的訊息,潘孟安表示,「團隊駐地屏東拍攝『豐.光.南國』,從文化、產業到燈會,讓世界再次看到屏東」。

台灣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表示,台灣燈會從15日試營運至今,到昨晚已達665萬人次,今天到傍晚為止,雖還沒統計,但以過去幾天的經驗目測,擁擠程度「應該已破百萬人」。

台灣燈會19日一開幕,國外媒體評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而15日試營運以後,就被參觀過的民眾瘋傳,精彩的「巨鮪來富」主燈秀伴隨水舞,台灣燈會30年來首創Intel無人機表演、讓新住民落淚及網紅必拍的「海之女神」,連椅子都是燈飾,美到遊客不敢坐。

20個燈區700多個主題燈加競賽燈,還有3個燈組由北歐與屏東藝術家合作打造,即將赴丹麥參展;中央社馬尼拉記者報導,菲律賓部落客賈維蘭納參觀台灣燈會,看到開幕式璀璨的煙火水舞演出,讚嘆主辦單位不計成本,客家花燈「好魔幻」。

台灣燈會至3月3日結束,因應228連假、最後4天可能爆棚的人潮,屏東縣政府今天起撤除高捷小港機場站的免費接駁,集中到台鐵潮州站和林邊站。

今天潮州站在中午時就出現人潮,民眾要排1個多小時才能搭上接駁車,有不少民眾已參觀燈會多次,但仍說,排1個多小時值得,縣府表示,潮州站接駁車從以往的80輛增至140輛。

因為台灣燈會爆紅,屏東現在流行「我屏東、我驕傲」,還有大鵬灣燈區的私人地主免費提供停車場讓民眾停汽車和機車,表示只要一句「謝謝」,因為「台灣燈會讓屏東人驕傲」。(編輯:陳俊碩)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