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乳癌非女性專利 醫師:男性乳房硬塊應檢查

2019/3/6 13:11(3/6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乳癌是女性好發的癌症之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顧問吳建廷今天表示,男性罹患乳癌比率不到百分之一,因而常被忽略,男性胸部出現硬塊及異常變化應接受檢查。

吳建廷指出,一名58歲男性左側乳房硬塊約10年,到院求醫時乳房已流血,確診罹患乳癌,腫瘤大小為8.1公分,有淋巴轉移,建議患者先接受化學注射治療,以縮小腫瘤再進行手術,並設計了化學治療搭配標靶治療的療程。

吳建廷表示,患者從107年4月開始接受治療,之後再次檢查及手術,腫瘤已成功縮小為2到3公分,現在持續接受治療中。

吳建廷說,男性乳癌占所有乳癌的比率不到百分之一, 因少見常常被忽略,對於胸部有硬塊及不正常變化,常等到出血或流膿才會接受治療。提醒男性必需經常注意身體的變化,並迅速接受治療,才有機會控制疾病。

這名男性乳癌患者今天現身說法,分享治療經驗指出,當時無法接受此消息,不明白這種非男性的疾病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身為男人也是一家之主,怎麼跟家人啟口。坐在診間外,周遭多數是女性患者,他顯得很突兀,內心的難過與煎熬,當下真的恨不得自己即刻消失在世上。

患者表示,自己開始上網查詢關於男性乳癌,出現的卻都是女性乳癌的資料,想要試著將難過與內心煎熬分享給家人,一起討論,家人的態度總是認為,生病就治療,乖乖聽醫生的話,不是什麼嚴重事。後來找到男性乳癌的支持團體,希望男性病友們也能改變觀念,走出來尋求支援,也讓大家能多一份關心給男性乳癌患者。(編輯:陳俊碩)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