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紅埔桃酒 巴黎酒類評比獲金牌標章

2019/3/7 20:53(3/7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7日專電)產自台灣的「紅埔桃」葡萄酒在世界酒類競賽中獲得金牌標章,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14年來與樹生酒莊合作精進釀造技術,在3000多款各國佳釀中獲得評審肯定。

法國釀酒師公會(Union des Oenologues de France)依據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OIV)規範,本月1日到5日舉辦第25屆巴黎世界酒類競賽(Vinalies Internationales),今年有45國、3340款葡萄酒參賽。

評分結果昨天揭曉,台中的樹生酒莊以台灣栽種紅葡萄釀造的「紅埔桃」獲得金牌標章,由任教於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專攻葡萄酒知識技術的陳千浩代表領獎。

在5天評比過程中,約130名各國專家組成的評審團以盲測方式品嘗每一款酒的樣本後評分,得分在82到滿分100分之間者,依成績授與銀牌或金牌標章。

「紅埔桃」使用日本葡萄品種「黑后」釀製,這種葡萄耐高熱、高濕,適合在台灣氣候下栽種,收成穩定。陳千浩多年來與樹生酒莊的洪吉倍父子合作改良釀造技術,以熱熟成方式,把加入白蘭地強化後的葡萄酒放入橡木桶中熟成5年以上,經自然揮發後,每桶酒僅存約100公升,產量稀少。

「紅埔桃」獲得金牌標章,陳千浩表示,這是與洪吉倍一家共同辛苦耕耘14年的成績,也證明「台灣本土農作物一定能釀造出屬於在地風味的世界級台灣酒」。(編輯:郭中翰)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