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細胞免疫療法 花蓮慈濟醫院治療肝癌

2019/3/21 20:18(3/21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醫療科學進步,許多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除傳統治療外,在衛福部公布特管辦法後,讓許多癌症患者有新選擇;花蓮慈濟醫院今天與生醫業者簽約,推動T細胞免疫療法治療癌症。

曾接受過傳統療法合併T細胞免疫療法,成功治療肝癌的王先生到場分享經驗。

59歲王先生表示,民國105年在一次定期檢查中發現罹患肝癌末期,當時在醫師的建議下切除左肝,沒想到2個月後就復發,在右肝出現腫瘤。後來進行肝栓塞治療,又再次復發,之後再進行包含質子治療在內的療法,但是出現嚴重副作用,當時的身體狀況已經無法再接受開刀手術。

於是他自106年1月開始接受12次療程的T細胞治療,過程中無副作用產生,整體精神及狀態變佳外,腫瘤也顯著縮小。且與兒子肝臟配對成功,進行肝移植手術,手術成功並維持高生活品質。

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林俊龍表示,衛福部公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後,讓許多癌症患者及家屬多了新的選擇。現代醫學進步,在傳統的治療方式之外,若能藉由結合細胞療法,提供更完整全面性的治療,對病人是一大福音。

花蓮慈濟醫院幹細胞與精準醫療研發中心主任李啟誠指出,癌症治療是一整個過程,不是開刀、吃藥馬上就會好。所以要因應病人的狀況、疾病的症狀,可能會加上化學藥劑治療、放射線治療、標靶藥物治療等,調整出最適合的方式。免疫療法就是一個新的選擇,而且T細胞是人自體擁有的,沒有排斥或其他嚴重副作用的疑慮,反而還有機會減輕其他藥物帶來的副作用。(編輯:黃世雅)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