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長濱顧書店換宿 饒慶鈴想當一日店長

2019/3/26 13:36(3/26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6日電)台東長濱鄉老街上新開一家名叫「書粥」的書店,以「顧店換宿」模式經營;台東縣長饒慶鈴日前前往拜訪,並在臉書貼文表示,「想爭取去當一日店長,肯定超級療癒。」

饒慶鈴表示:「書店地下室有一間房間,給換宿的人居住兼顧店,每週會有不同的人顧店,據說名單已排到明年4月。書粥進駐長濱,讓鄉親增加閱讀力,我若能爭取到去當一日店長,肯定超級療癒。」

這間名叫「書粥」的獨立書店,是由打響台南「正興幫」的高耀威經營,今年2月初開張。他認為,長濱村沒有書店,在地人說他們不看書,圖書館乏人問津,反而激起他開店一試的雄心。

獨立書店經營不易,高耀威得利用時間返台南工作賺錢,於是採短期換宿模式,提供機會讓一些暫時想脫離原本工作環境的人,進入另一個生活場域;尤其偏鄉生活可能會帶來一些啟發,也可能會敲醒許多人的浪漫想像,而更安份踏實地回到本位。

高耀威除了成立粉絲專頁分享書店的大小事,也在店門口寫板書,與每天經過的居民鄰居或過路民眾交流,還可以寄放小孩,陸續有父母把小孩暫時放在店裡閱讀繪本。高耀威說,這家書店才剛開始經營,許多細節待打點。期待未來將成為偏鄉的風景之一。(編輯:吳佳穎)108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